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辉矿业36亿美元开发赞比亚铜矿

2009年07月23日1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 实习记者 石柳

  据路透社报道,赞比亚发展署发言人MargaretChimanse透露,赞比亚与中辉国际矿业集团已于21日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协议表明,中辉在2009年起的五年内将投资36亿美元,以进行铜矿开采。


  此外,协议中还包括该公司计划在赞比亚首都卢萨卡北部350公里的Kitwe建设一个产能或达30万吨的大型炼铜厂。且在赞比亚Chambishi经济区投资的中国公司将享受免除25%的进口设备关税、16.5%的增值税以及几项其他税收的优惠政策。

  自1964年正式建交以来,中赞经贸有了长足的发展。据赞比亚方面统计资料,2006年赞比亚自我国进口商品额比重由2000年的1.18%增长至3.13%。赞比亚对我国的出口额比重由2000年的0.00%增长至2006年的15.3%。2007年中赞贸易额6亿美元,2008年1-6月份达3.9亿美元。

  中辉国际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位于香港,是一家以矿产品资源的勘查、采选、冶炼为主营业务,探、采、选、冶、贸一体化的现代企业。中辉有关人士表示,此次投资将是其国际化进程的重要一步,也将进一步促进中赞经贸合作。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