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方星海:人民币跨境结算铺开未必是个漫长的过程

2009年07月24日0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讯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方星海昨日在成都表示,在相关试点工作取得经验后,日前正式启动的人民币跨境贸易结算便可迅速扩至非洲、拉美,以及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这未必见得是个漫长的过程,关键是银行等金融机构要走出去,与国外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同时中国央行要与国外央行建立合作框架。


  方星海是在参加“第二届中国成都金融街发展论坛暨中国西部新资本力量峰会”会议间隙,接受媒体采访时做上述表示的。

  方星海同时强调,人民币国际化的另一面,是要大力发展国内金融市场,两者是相互制约和促进的关系,“不能为国际化而国际化,要考虑国际市场对于人民币的需求”。

  7月3日,中国央行正式下发《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允许香港和澳门的企业在与上海、广州、深圳、东莞和珠海的企业进行贸易时可以用人民币进行结算。此举被视作人民币国际化的关键步骤之一。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