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莱钢股份二季度业绩现回暖迹象

2009年07月27日0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一季度巨亏近6亿元的莱钢股份(600102)效益下滑局面在二季度得到遏制。公司公布的中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22.67亿元,同比下降44.38%;实现净利润-5.98亿元,同比下降191.44%。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中期5.98亿元的亏损与一季度公布的5.84亿元的亏损相差无几,这也意味着公司二季度单季度亏损额大幅收窄,逼近盈亏平衡。

  公司表示,报告期通过调整生产经营策略,经济效益下滑的局面得到有效遏制,生产经营已逐步好转。报告期末,以投资、消费为代表的国内需求双双加速,市场信心增强,全国钢材需求增加,并呈现继续升温态势,为公司下半年加快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中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共生产铁230.67万吨、钢277.71万吨、商品坯材318.96万吨。公司拟订的今年经营计划,全年收入计划为246亿元,计划产钢525万吨。

  中报显示,公司钢铁业的毛利率仅为2.9%,比去年同期下滑8.75个百分点;从细分产品来看,去年盈利能力最强的型钢报告期内毛利率状况最差,仅为0.6%,比上年同期下滑13.3个百分点;优钢和普钢的毛利率分别为4.58%和3.7%,分别比上年同期下滑了8.68和5.9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