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经济复苏希望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2009年07月27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肖莹莹

  经济复苏希望推高大宗商品价格

  □肖莹莹

  由于美国主要公司二季度业绩向好,旧房销量也连续三个月出现增加,市场信心得到提振,当周多数大宗商品价格出现反弹。

  受到股市反弹、美元疲软和经济复苏希望的影响,国际油价反弹至每桶70美元附近,油价在过去的两周内涨幅已经超过13%。

当周公布的多家大型企业二季度业绩超出预期,这将乐观情绪再次带回市场,推动油价接连走高。而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6月份美国旧房销售量连续第三个月出现增加,预示着房地产市场在经历多年衰退后正开始复苏。在此消息推动下,美国股市大幅上涨,道琼斯工业指数今年1月份以来首次突破9000点,也推动原油价格一路上扬。

  此外,近两周美元对欧元汇率一路下挫,目前已经降至7周最低点,从而鼓励更多投资者买入原油等大宗商品以对冲美元贬值风险,也为油价提供了一定支持。贵金属和基本金属价格也全线走高。尽管目前基本金属消费处于淡季,但中国的强劲需求以及宏观经济向好预期有利支撑了基本金属价格,伦敦市场铝和铜的期货价格创下9个月来新高,二者分别触及每吨1808美元和5575美元的高点。分析师指出,下半年,随着消费淡季的结束,以及欧美经济的逐渐走向复苏,基本金属价格获得消费面支撑的可能性正变得越来越大。

  可可价格的上涨同样受到了中国需求的推动。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指出,当前中国的可可进口量已达到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尽管美国股市大涨和油价走强为芝加哥市场玉米、大豆等谷物期货价格上涨提供了场外利好因素,但近期良好的天气状况却最终决定了当周农产品市场的走势。由于天气状况有利于农产品生产,市场预期未来供给增加,玉米、小麦的期货行情继续下跌并再创阶段新低。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