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美今开首轮战略与经济对话

2009年07月27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本月27日至28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由于此次对话首次将以往的中美战略对话与战略经济对话合并成一个更高的对话平台,既而将经济问题的磋商提到一个更高的层次上,它也被称为“奥巴马升级版本战略对话”。

  美国财政部负责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执行秘书兼高级协调员大卫·洛文杰23日介绍,本次对话的经济部分将重点讨论确保两国经济持续和平衡增长,改革国际金融体系,保持贸易投资开放等议题。洛文杰称,汇率依然是本次对话的重点议题之一,美国希望中国的汇率能够更灵活。双方还会讨论美国国债、政府采购、气候变化、核不扩散和地区安全等议题。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朱光耀21日表示,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将在对话会上要求美方维持美元汇率稳定,并敦促美国政府确保中国在美资产的安全。

  根据美国安排,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有三个主会场。其中,开幕式和经济方面的对话主要被安排在位于华盛顿市中心地带的美国财政部以及同样离白宫不远的里根大楼和国际贸易中心。而战略方面的对话则被安排在白宫西侧的美国国务院大楼。

  据透露,本次对话中方将派出150多人的代表团,是迄今为止中国赴美规模最大、层级最高的官方代表团之一。而作为东道主的美方也将派遣以盖特纳和希拉里为首的各级内阁官员,奥巴马总统27日将与会致开幕。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