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进门之前”的沸腾:创业板申请首日“盛况”直击

2009年07月27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石婵雪

  昨日,证监会受理创业板申请发行材料的首日。

  8时刚过,证监会门口便已经热闹起来。民生证券、平安证券等抽签靠前的券商及企业代表,最早聚集在证监会门口,那时距证监会开始受理材料还有半小时以上。

  “对于创业板,我们前期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也比较充分,但是感觉还是比较匆忙。”民生证券一位代表对记者表示。

  在这些券商和企业代表人脸上,记者看到的是喜悦与兴奋之情。

  “我们等待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一位企业代表对记者表示。

  记者发现,前来证监会递交申请发行材料的券商代表团队中,包括券商投行部项目经理、保荐代表人、券商董事长等各岗位负责人;而企业代表团队中则有董事长、董秘等人的身影。

  而几乎所有人都在证监会门口留影拍照。

  一位号召团队与证监会门牌合影的企业代表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到证监会。“明天我们就要回去了。今天的心情非常的激动,要把今天记录下来。”

  “创业板酝酿了很久,今天是属于期盼已久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今天我们可以说是疲惫的身体,兴奋的状态。”宏源证券的代表告诉记者。他同时透露,宏源证券首日申报2家创业板申请发行企业,一家为新材料企业,一家为新兴服务类企业。

  一些券商则表示,首日递交的只是部分上市申请企业的材料。

  “我们今天只申请1家,但是接下来一周内我们还会递交创业板申请发行企业的材料。”信达证券一位人士透露。

  对于首日申报的企业,一位券商代表告诉记者,他们内部已经明确排出建议上市的时间优先顺序。

  为避免证监会门口造成严重的拥挤和堵塞现象,证监会特意在一楼大厅安排一个供券商和企业代表落座等待的专区。记者发现该等待专区坐满了人。

  证监会按券商抽签顺序,大概每隔15分钟安排一批人进入。记者发现,陆陆续续赶到证监会门口的券商和企业代表们,纷纷从车子后备箱里卸下沉重的皮箱,里面装满企业资料等相关东西。

  昨日上午9时35分,国元证券的团队最先从证监会大门中走出来。随后,平安证券等也结束首日递交申请发行材料。据了解,平安证券昨日递交了13家企业的发审材料。

  这些递交完创业板申请发行材料的券商的出现,让原本平静下来的证监会门口的人群再度沸腾起来。

  一家首日未递交创业板申请发行材料的券商董事总经理向记者透露,他们是本着看看热闹、顺便了解一下情况的心态来到证监会门口的。“我们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看看有没有企业没被证监会受理,被退了回来。今天我们不会递交材料,未来一周我们会陆续上报4家创业板申请发行企业的材料。”

  此时,很多下午才被安排进入证监会递交材料而上午便出现在证监会门口的券商开始陆续离开。“我们到旁边找个地方喝茶去了,等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再回来。”一位券商代表告诉记者。

  昨日上午11时,当记者离开证监会门口时,那里依然有上百人在等候,很多车停在证监会门口的道路两旁,不少券商代表和保荐代表坐在里面等待。连周围过路的出租车司机也不禁问:“这里发生了什么,这么热闹?”

  一波资本市场的热潮正在中国掀起。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