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6月份企业服务价格指数现同比最大降幅

2009年07月27日1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浩远
  新华网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刘浩远)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今年6月,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继续下降,并刷新了历史最大单月降幅纪录。

  数据显示,6月份,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降至92.8(2000年为100),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2%,创下自1985年有可比统计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至此,该指数已连续9个月同比下降。

  数据显示,6月份,在构成企业服务价格指数的八大项目中,金融保险、运输、通信广播、广告、信息服务、租赁等六个项目的服务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下降0.9%、11.2%、0.1%、5.7%、0.9%和0.6%。只有不动产和包括汽车、机械修理及法律、会计等服务项目在内的各种服务价格指数同比分别上涨0.2%和0.4%。

  数据表明,需求低迷使国际海运和空运价格继续走低是日本企业服务价格指数持续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

  不过,数据同时显示,与前一个月相比,6月份企业服务价格指数上升了0.4%。这也是该指数连续两个月出现环比下降后的首次回升。

  企业服务价格指数反映企业间交易的服务价格水平,它与企业物价指数和核心消费价格指数一样,是衡量日本通货膨胀水平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