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预募资200亿

2009年07月27日16: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观察报
  经济观察网实习记者曾福斌

  7月28日,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将公开发售。易方达北京分公司总经理助理金鉴透露,该基金发行规模有望达到200亿元左右。如果发售顺利,易方达基金公司将回到基金业规模最大的公司。


  此前华夏基金业推出了沪深300指数基金,计划募资100亿元,发售后,遭抢购,短短三天就募集资金247亿元,远超预期,不得不马上停止发售。

  指数型基金因为费率低,成为投资者的追捧的“对象”。金鉴表示,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是同类基金中费率最低的。在A股今年这波全球最强劲的牛市中,指数基金收益表现抢眼,不仅普遍高于市场平均收益,还高于主动型基金,从而在市场掀起一股指数投资热,指数基金的发行也随之火爆。

  现在基金市场共有9只指数型基金,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是今年以来获批的第6只指数基金,该基金将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跟踪沪深300指数。

  金鉴表示,沪深300指数是国内未来最重要的跨市场基准指数之一,类似于标普500在美国证券市场位置。

  金鉴认为,指数基金是属于普通投资者的好选择。指数投资简单明了,看准大势就能赚钱,既可长投又可短持,费率也大大低于其它偏股类基金,省时省心又省钱。看好中国经济长期发展趋势的投资者,可以长期布局指数基金,此外定投指数基金也是长期投资的好选择。

  对于上半年股市的上涨,金鉴认为从1600点到2400点是超跌后的正常反弹,从2400到现在是经济加速复苏的过程以及充裕的流动性推动的反弹,现在中国经济离稳定增长还有一定的距离。但应该不会有比去年四季度更差的时候。今年一季度,经济的往上涨,但是发电量在下降,人们认为增长很虚;二季度后,各项重要的经济指标都上来了,发电量也回升了,人们对经济的增长可以更确定了。但是上半年主要是靠投资拉动的GDP增长,消费还不强。因此,只要出口和消费上不来,经济还将反复。

  对于下半年,金鉴认为上半年大量的货币发行一定会有通胀,但下半年应该是低通胀。因为现在中国流动性充裕,产能也是过剩的。企业首先要让所有车间都运作起来,而不是现在就提高产品的价格。当三、四季度慢慢把产能消化了,明年产生通胀是比较有可能的。所以下半年应该是高增长,低通胀。为了防止通胀侵蚀掉你的资产,金鉴建议可以做固定资产投资,并适当增加爱负债。

  易方达预测今年全年GDP增长将达8%,三季度GDP增速将好于二季度,四季度则将好于三季度超过9%。基于GDP、内需、出口等数据的好转,国内经济正在加速复苏,预计今年下半年将出现高增长、低通胀的格局,这是对股票市场相对有利的外部环境。

  林飞分析,短期来看,下半年国内经济将延续环比增长的趋势,二季度GDP增速为7.9%,预计三、四季度将持续提高。金鉴预测,三季度股市的高点可能在3700点-3800点。由于消费的回升,消费类股票可能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另外,由于今后一段时间投资可能高增长,因此相关行业景气将持续改善,中游投资品机会也有可能逐渐显现,具体包括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化工等板块,可能出现较大机会。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