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颁布卖空新法规

2009年07月28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FX168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TheSecuritiesandExchangeCommission,SEC)日前颁布一项限制卖空行为的新规定,要求投资者披露个股空方押注的规模和速率的信息,不过SEC同时放弃了对冲基金需向监管层披露空头头寸细节的要求。


  相比去年秋季推出的政策规定,SEC此举并未对卖空行为实施更为严厉的限制。

  SEC指出,未来几周内,美国金融业监管局(TheFinancialIndustryRegulatoryAuthority,FINRA)等自治机构将在各自网站上公布有关做空行为的更多细节,机构将在交易员设置空头头寸后的一个月内以包括录音记录等形式来披露头寸信息,提供头寸的设置时间,头寸规模等细节。此类数据将使投资者和其他相关人士获悉个股是否被大量卖空。

  金融机构以及数位监管高层人士已就投机商卖空行为可能对企业稳定造成冲击的问题展开讨论。抛空投机者则辩称其行为只是正常地反映了投资者认为股价被高估的预期。

  Finra等自治机构日后将公布每个证交所日常卖空交易的汇总信息。SEC也将每两个月一次披露所有个股失败抛空交易的信息,此前的公布频率为每季度一次。虽然不能成为判断的切实证据,但失败交易是个股被操纵的迹象之一。

  然而,SEC放弃了此前制订的法规,不再要求对冲基金及其他基金经理每周一次向监管层披露空头头寸情况。

  SEC主席夏皮罗(MarySchapiro)当地时间周一表示,提升卖空行为透明度的决定quot;彰显了当局对限制做空行为泛滥的决心quot;。

  上周有7位参议院敦促SEC设立quot;硬性规定quot;或预借要求,限制投机客裸卖空行为,以从本质上锁定个股,限制其对外出借。
(责任编辑:魏喆)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