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零售终端白酒价格下月上调

2009年07月29日08: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 熊海鸥)白酒消费税新政8月1日起将执行,尽管白酒专卖店价格一直按兵不动,但大部分超市已接到茅台、五粮液等供货商的调价通知,下月白酒消费税征收通知实施后将进行调价。

  昨日,记者走访家乐福、物美等大卖场发现,尽管茅台、五粮液、剑南春的价格未有涨动,但价格不一。

相较白酒经销商囤货应对涨价的风潮,多家超市负责人表示,由于现在正值白酒销售淡季,超市白酒库存充足。

  来自华润万家的消息称,上游批发商的价格一天一变,茅台、五粮液涨幅在40元左右,但超市还未涨价,政策出台后将按照相关规定调价。

  目前,我国白酒消费税计税价格包括20%的从价税率和1元/公斤的从量税。一些酒厂为了避税建立了自己的销售公司,先以低价出售给自家销售公司,销售公司再高价出售给经销商。此次公布的《白酒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核定管理办法(试行)》,将对计税价格偏低的白酒核定消费税最低计税价格,这意味着一线白酒企业所需交纳的消费税将翻番,白酒出厂价上调势在必行。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