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易方达300一天募40亿 ETF多数净申购

2009年07月29日0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吴晓婧

  指数基金的“热度”依然在持续。记者从银行渠道获悉,至昨日截稿时统计,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首日募资就接近40亿元。 而来自交易所的信息显示,多数ETF基金近期也获得持续净申购。


  来自渠道的消息显示,昨日起发行的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一天募集金额就接近40亿元,其发行热度远远超过同期在发偏股型基金。

  此外,7月30日和7月31日还将有2只指数基金加入发行大军,分别为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和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值得注意的是,上述2只基金上周三才拿到发行批文,短短几日后就进入发行期,预计后期3只指数基金同时发行,其竞争将趋于“白热化”。

  据悉,易方达沪深300指数基金选择建设银行为其托管行,中银中证100指数增强型基金同样选择建设银行为其托管行,而富兰克林国海沪深300指数增强型基金则选择农业银行为其托管行。

  据了解,已于7月20日开始发行的上证央企50ETF并没有预期中“火热”,分析人士认为,ETF作为交易所交易基金只能以券商渠道代销为主,直销渠道发行为辅,银行等基金主流销售渠道基本被排除在外,而目前银行基金销售能力还没有其他销售渠道能够匹敌,销售渠道的制约是造成ETF基金规模难以大幅提升的最重要原因。另外,ETF基金的销售往往最后几日放量,这可能也是上证央企50ETF近期销售没有预期中好的重要原因。

  而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的信息显示,ETF基金同样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在刚过去的4周内,华安上证180ETF实现净申购总计达到15亿份。50ETF在刚过去的4周内实现净申购达到10.89亿份,红利ETF在4周内实现净申购达到4.555亿份。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