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品牌实验室”给企业排名排出麻烦

2009年07月30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以给企业排名次为生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及其背后的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最近惹上了麻烦。

  7月28日,20名品牌学者在研讨会上宣称“世界品牌实验室”造假,并表示将就此事联名上书商务部和其他相关主管部门。
第二天,记者接到来自世界经理人资讯公司的声明,表示“这是一起严重的商业诋毁事件,我公司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28日的研讨会由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组织。据其他媒体报道,其总经理王静表示,所谓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是内地人士丁海森以自己的名义,在香港以一万元港币注册的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名下的一个没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二级公司。

  据公开资料,“世界品牌实验室”曾于2008年12月在中国香港举办“2008第五届中国品牌年度大奖暨中国最具影响力品牌TOP10评选”。

  “所谓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其实就像一场游戏。”王静说,曾有一家大型家电企业人士告诉她,当接到参评电话时咨询需提交什么资料,对方竟回答说,“不需要资料,你们品牌想要多少价值,排行榜都可满足你们。”

  亚洲品牌委员会(中国区)副秘书长朱向群认为,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是有速成品牌需求的投机类企业和虚报政绩的少数官员、直接提供排名交易的评选方之间的三方游戏。这场游戏从品牌评估的角度看没有任何学术探讨余地。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副主席杨子云则说,丁海森以及他冠名的世界品牌实验室就是一个骗局,他连最基本的评估资质都不具备,完全是炮制了一个品牌排行榜,误导诸多垄断行业。

  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一位名为柯可的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北京名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是我们的同行,都是在做品牌价值评估。名牌公司昨天下午召集了一些个别媒体,开了一个研讨会,对我们的榜单、我们公司以及公司董事局主席进行了恶意的诋毁、贬低,而且有媒体已经在网上发布了这些内容。我们已经报到公安机关,现在正在立案处理。”

  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的声明还对28日参会的学者身份进行了质疑。声明表示,所谓“多位品牌学者”的说法纯属欺骗外行人和新闻媒体,这些人都不是所谓的学者,而是全部在与本公司有竞争关系的公司里任职,譬如王静,此人就是北京名牌评估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因为乱评名牌,多次被有关媒体揭露。再譬如杨子云,他是所谓“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的副主席,该联盟由赢利公司“品牌联盟(北京)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刘瑛和朱向群是所谓的亚洲品牌委员会的中国区正副秘书长,也是赢利公司“北京烙印品牌管理咨询中心”的负责人。而所谓“亚洲品牌委员会”,我公司没有找到该委员会的任何信息。

  此外,这份声明还明确,世界经理人资讯有限公司是2002年9月国家工商总局预先核准名称,并于2003年3月北京市工商局登记注册的战略咨询和商业媒介公司,营业范围包括市场研究、经济数据库开发、项目评估、战略管理咨询、计算机网络、风险投资等。所谓“1万港币的皮包公司”纯属捏造。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