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万宁中国行政总裁谢长安:差异化策略应对屈臣氏

2009年07月31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身着粉色衬衣,一脸笑容的香港人谢长安坐在CBN记者面前,给人从容淡定的感觉。与其所供职的企业——万宁一样,进入内地姗姗来迟,开店速度不紧不慢。当面对在内地已有400多家门店的对手屈臣氏时,谢长安淡定地抛出差异化策略,不比拼规模,强调核心竞争力。

  CBN记者:在香港和东南亚其他地区,万宁与屈臣氏持平甚至胜出一筹,但在内地规模却明显小于对手,这是为何?

  谢长安:我们在东南亚地区共有超过1000家万宁门店,万宁在运作资本方式上坚持独资,所以进入内地市场的确比较晚,这也是规模相对不算大的原因。到今天(30日),我们正好在内地开业100家门店,其实我们每年的开店速度都是翻倍,到今年年底大约可以开到150家。

  CBN记者:屈臣氏有一个盈利的诀窍就是调研市场热销产品,然后复制打造自有品牌,以低价胜出,万宁在自有品牌方面是否也有获利之道?

  谢长安:我们也有自有品牌,但我们和屈臣氏不同,我们首先会调研热销产品,但不会直接复制,我们反而会看市场空白点,比如目前沐浴露热销,但沐浴露中会细分不同种类,看目前哪种种类是缺乏的,我们就去做这种空白类别的自有品牌沐浴露。补足市场才是关键。不会像屈臣氏那样的完全复制。

  CBN记者:既然规模客观上不如对手,那么万宁有什么特别的核心竞争力来应对对手?

  谢长安:差异化策略。我们的货品两家来看都是差不多,但细化来看其实不同。比如我们在全国有统一采购,可是在区域上做差异化,在上海这类市场引入更多独有的进口产品,区别于对手。另外,我们不用通常业者会用的会员制,而是用延长消费者在店内消费时间来抓住回头客,提高客人的消费额度。我们依靠一些细化的服务手法来培养忠实客户,这些客户是利润增长的关键。一个企业要长期发展的重点要素不是简单地比拼规模,而是内在核心竞争力,零售连锁需要差异化特色的细致服务。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