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南航出售6架A300 获利近4700万

2009年08月04日06: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彭峰

  继东航出售2架A340客机后,南方航空(600029.SH)也迈出了出售飞机降低运营成本的步伐。南方航空昨天发布公告称,公司将出售6架A300飞机、5台发动机以及部分飞机运行所需航材。

  南方航空在7月31日与TigrisInternationalN.V.、GALINK AVIATION TECHNOLOGY CO.,LIMITED以及沈阳南方航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飞机转让协议》,公司将6架空中客车A300-600R飞机以及5台发动机出售给Tigris,;公司将部分A300飞机的航材以102万美元的价格转让给GALINK。

  A300是空客公司早期的经典机型,在2006年3月停产前。公告指出,这6架飞机机龄均超过14年,且该机型目前已经停产,单机折旧、维护等经营成本相对较高。

  此次6架飞机的出售价格高于其账面价格,根据初步测算,公司为此将获得约4658万元非经常性收益。南航方面认为,出售上述飞机以及相关的发动机和航材,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

  此外,南航订购的空客A380飞机交付时间终于被确认。据悉,空客A380初步定为2011年2月交付南航,比计划推迟了39个月。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