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唐发电“叫停”后首个煤制油工程有望获批

2009年08月04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大唐国际发电股份有限公司与母公司大唐集团共同投资的内蒙古多伦煤化工项目,有望近期获得发改委的正式批文。据大唐发电有关人士日前透露,该项目目前正处于全面调试、试车阶段,以打通各个生产环节,如试车正常的话,明年有望全面投产。


  这有可能成为自国家发改委2008年第三次叫停国内煤制油项目、保留两个煤化工项目后,首个获得国家发改委审批通过的煤化工项目。

  分析师预计,其煤化工业务将在2010年开始贡献收入和利润,当聚丙烯价格为12000元/吨时,内部收益率为25%,净利润约20亿元。

  项目正等待发改委过会

  日前,记者以机构投资者的身份致电大唐发电证券事务部,该部门有关人士称,多伦煤化工项目的上报文件已上交发改委,发改委相关司局已经传阅了上述报批文件,正等待发改委的过会。

  大唐发电与大唐集团去年11月份共同投资设立了内蒙古大唐国际多伦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其中,大唐发电拟出资38.88亿元,持股60%,从而控股了多伦煤基烯烃项目。

  上述有关人士称,虽然,多伦煤化工项目没有进入国家扶持项目,但该项目前期工作的开展已得到了发改委的认可,发改委相关司局的领导已经视察了该项目,批准文件近期可能会下来,目前项目已获得相关设备进口的减税批文,关税减免的事宜已经办理完毕。

  对此,大唐发电投资者关系部的人员称,“这个项目早在2005年就已经备案了,程序都有了,国家去年提高了煤化工项目的门槛,主要是核准后来上马的项目。”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