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二季度进出口总值环比增22.5%

2009年08月04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沈衍琪

  本市二季度进出口总值环比增22.5%

  本报讯(记者沈衍琪)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委获悉,今年1至6月,北京出口占全国比重由4.1%提高至4.3%,同时出口价格不降反升,增长了8.57%。

  从进出口数据来看,北京进出口贸易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有所缓解。

今年六月,北京地区进出口总值达到179.7亿美元,降幅比五月份大幅收窄10.3%,环比实现正增长17.3%。第二季度累计实现进出口总值495.5亿美元,环比第一季度增长22.5%。

  今年上半年,北京地区加工贸易累计实现进出口142.7亿美元,同比下降11.8%,降幅小于整体水平21.7个百分点,进出口规模占北京地区外贸总值的15.9%。而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等高附加值商品依然是本市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引擎,今年上半年本市共出口手机6723万台,同比下降10.2%,降幅小于整体水平。在高附加值商品的出口带动作用下,本市外贸企业的出口价格也保持了增长态势。

  “一系列贸易便利化措施对于本市进出口保持相对平稳起到了积极作用。”市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日前,北京检验检疫局与市商务委共同签署《全面加强检贸协作,促进首都外贸发展的检贸协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双方将通过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建立出口产品质量长效监管机制、优化监管模式等措施进一步打造进出口“快速通道”。

  与外贸业务相关的海关、检验检疫、税务、外汇管理等部门通过联手合作,大大缩短了审批时间和成本,为企业赢得了宝贵的出口时机。目前,企业获得进出口许可证的审批时限已缩短四天,出口退税的审核缩短十天,付汇手续只需在线提交电子版而不再需要递交纸质材料。以手机生产企业为例,现在从拿到一份国外订单到完成所有出口手续,所花费的时间还不到一天。

  记者同时从北京海关获悉,今年上半年,北京海关已通过保函代替保证金的方式,减少企业资金占压近9亿元。而来自北京市国税局的数据则显示,在多种出口产品均大幅下调出口退税的同时,今年1至6月,北京国税累计批复出口退(免)税同比增长15.5%。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