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伦敦金属交易所金属期货价格普涨

2009年08月04日09: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新华网伦敦8月3日电(记者王亚宏)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金属期货价格3日普涨,其中镍和锌的价格涨幅均超过5%。

  受需求预期增加和美元汇率走低的影响,当天LME金属价格大涨,不少金属价格纷纷触及年内最高位。


  从美国和中国传来的宏观经济数据都给金属市场一定支持,表明市场对金属的需求将会增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3日发布报告说,7月份美国制造业活动指数从6月份的44.8升至48.9,好于经济学家先前预期的46.2,这显示美国制造业的萎缩幅度已大为放缓。此外美国6月份的建筑开支也超过预期,环比上升了0.3%。

  同一天,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这是中国PMI连续5个月高于50%这一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并大体在53%的水平平稳运行。这表明中国制造业总体企稳向好态势日趋明显,市场认为中国对金属的需求会保持旺盛。

  受以上利好消息影响,3日铜价盘中一度冲破每吨6000美元关口,至每吨6011美元。收盘时3个月期铜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599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8%。

  虽然LME锌库存3日增加了1.47万吨,但其价格仍大幅收高。收盘时3个月期锌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4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2%。英国巴克莱银行旗下的巴克莱资本认为,这是由于市场预期未来需求将会增加所致。

  此外,3日收盘时,3个月期锡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50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7%。3个月期镍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87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5.6%。3个月期铅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52.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4.6%。3个月期铝的非官方结算价为每吨1974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3.5%。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