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南沙一水务公司拟转让股权求生

2009年08月05日08: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米华

  广州南沙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有意转让其控股的广州临海水务有限公司(下称“临海水务”)部分股权,转让完成后,主管机构有意将该区目前的综合水价1.48元/吨,在2009年底调高至2.42元/吨。

临海水务的股权转让预公告显示了这一涨价信息。

  南沙区距广州市中心50公里,周围60公里半径内有14个大中城市,是连接珠江口两岸城市群的枢纽性节点,也是广州市重点发展的一个区,但享有当地独家供水权的临海水务,从2003年建立之初一直没有水厂。

  南沙资产经营公司投资部工作人员张翔昨天告诉CBN记者,公司一直是从广州番禺区买自来水,转供给南沙区内客户。目前已经开建黄阁水厂一期,制水能力20万吨/日,预计这个项目今年底投产。

  根据规划,总制水能力达40万吨/日的黄阁水厂,加上取水和供水管网建设等,整个项目总投资约需要10亿元。而临海水务目前总资产14.5亿,去年公司日均供水量约13.57万吨,产销差率3.52%。CBN按当地转供水价差0.5元左右计算,该公司年营业额约8000多万元,营业利润约2000多万元。

  知情人士告诉CBN记者,临海水务没有能力完成黄阁水厂建设所需要的巨大投入,政府能给的优惠政策也不多。南沙资产经营公司因此打算通过转让临海水务股权并增资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组建合资公司,来盘活资金链。该公司有意参照上海浦东和兰州水务的高溢价转让模式,可能倾向于转让给威立雅等外资水务公司。不过,引进外资的话,对方占股不能超过49%;如国有企业接盘,则视谈判情况,受让股权可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知情人士表示,转让股权的收益一部分将纳入南沙资产经营公司,剩下部分可能投入水厂建设和水务公司运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