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家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沪揭牌

2009年08月05日09: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冯娟

  首家金融产业投资基金在沪揭牌

  本报讯 记者冯娟报道 8月4日,国内首家以金融产业为主要投资对象的产业基金公司———金浦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沪揭牌。这是落实国务院“两个中心”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是国家对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大力支持,将在促进上海建设资产管理中心、提升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该公司的发起人股东分别是上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该公司主要从事产业投资基金及其他类型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发起设立、经营管理和投资运作业务。以非公开募集的方式向工商企业、投资机构、银行、社保基金、保险公司等符合资质要求的投资人和机构投资者募集资金。

  据悉,该基金将积极参与中国金融产业和其他产业的重组、改制、上市和购并,以市场化的方式和国际化的模式创造价值。基金的组织形式为有限合伙,基金总规模为200亿元,目前已经展开首期80亿元的募集工作。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