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七月北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2009年08月05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刘扬 刘宇鑫

  七月北京楼市“冰火两重天”

  一手房交易量萎缩

  尽管各个售楼处的售楼员都在声称项目将持续涨价,但买房人却冷静地做着自己的判断。刚刚过去的7月份,本市期房交易量环比6月下降了9%,和火爆的二手房市场形成鲜明对比。

  2008年年底以来,在多重因素的作用下,此前市场调整期内累积的大量自住需求开始集中释放。

  这些因素包括,市场调整后,部分城市房价明显回调,购房者购买能力相应提升;2008年四季度开始,一系列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出台,其中包括按揭贷款和购房税费上的优惠,进一步降低了购房者的支付压力;此外,国家振兴经济的一系列举措收效明显,经济预期开始向好。受这些因素的影响,住房市场在今年一季度迅速走出低谷。

  “2009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房地产开发企业从银行系统获得的信贷资金总量已超过8000亿元。仅半年时间房地产开发企业获得的信贷支持总量就相当于2008年全年资金总量的近八成。”DTZ戴德梁行中国区综合住宅服务主管蒋尚礼说。

  受益于银行加速的信贷支持及稳步向好的住宅市场预售状况,第2季度开发商购置土地及商品住宅新开工面积两项指标的下滑速度明显放缓,已由第1季度的-40%和-20%恢复至-15%和-16%,说明开发商资金状况较为好转,在市场中的表现已转为积极。

  房地产业的回暖速度之快,出乎所有人的预料。在售楼员的嘴里,房价还将不断飙升。山水文园新推出的别墅项目,售楼员声称:“每售出一套,剩下的别墅每平方米自动涨价2000元到5000元。”眼下,这个项目的价格已被推高到每平方米超过6万元。

  不过,面对不断上涨的房价,买房人变得越来越冷静,出手也缓慢下来。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统计数据显示,7月份北京共成交期房商品住宅销售套数为12840套,除去经济适用房和两限房以外,期房商品住宅签约套数为10862套,日均350套,较6月份的日均385套下降了9.1%。

  “需要强调的是,现阶段购房者对于价格仍处于敏感期。”蒋尚礼说,稳定的价格对于下半年的楼市持续向好至关重要。(刘扬)

  二手房成交量再创新高

  7月份北京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保持上扬。记者从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了解到,7月北京二手住宅网上签约交易量为24916套,比6月份的交易量上涨7.37%,再次刷新了今年以来的单月成交量纪录。

  在全市二手房交易量上涨的同时,房屋成交均价7月份环比上涨3%,达到10280元/平方米。“房价高涨是刺激房主心理预期走高、抬高挂牌价格的主要动力;而需求的大量释放,则让房主感到不断加码的价格居然得到了市场认同。”链家地产市场人士分析,上半年北京二手房成交量节节攀升主要依靠累积需求的爆发。

  7月份本市成交最为突出的典型区域主要集中在西、东、北部,如广安门、地铁1号线石景山沿线区域、梨园、右安门等地区;成交最为突出的楼盘则几乎均集中在东部区域,诸如国美第一城、富力城、后现代城、苹果社区等。这些热点区域楼盘的二手房价格环比涨幅均达到5%以上。(刘宇鑫)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