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疆8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已达20多万

2009年08月06日1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6日电(记者潘莹、张鸿墀)最新统计显示,在被国际自然医学界认定的世界五大长寿区之一的新疆,百岁老人的数量已达1211人,其中,80岁以上的老人有203592名。

  1987年的数字记载显示,当时新疆的百岁老人有865名。
20多年后,截至今年公布的最新统计,这一数字增长到1211人。

  由中国老年学学会评选出的2008年中国男女十大寿星中,新疆有6位百岁老人入选,位居全国榜首。在这些寿星中,男、女年龄最长者均来自新疆,这两位百岁老人分别是喀什地区泽普县121岁的萨迪克·萨伍提(男)和乌鲁木齐市118岁的买合甫·孜汗(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宣传信息教育处处长李建荣说,享有“长寿之乡”美誉的新疆在全国名气很响,自然比较受关注。

  李建荣说,新疆百岁老人中以少数民族群众居多,其中大部分人来自农村,生活很规律,并热爱劳动。

  同时,热衷文艺活动、精神乐观也是新疆部分高龄老人的特点。今年84岁的斯拉木·木萨和他的舞伴、82岁的艾买尔·夏迪堪称寿星中的代表。

  他们是一名为“高龄民间歌舞组合”的舞蹈艺人,至今仍活跃在全国各地的舞台上,尤其擅长难度较大的原地转圈舞蹈动作。这个组合共有8名成员,平均年龄为75岁,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评为“最大年龄的民间歌舞组合”。

  同样,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医疗条件的改善,也是新疆长寿老人数量增多的重要原因。目前,新疆60岁以上的老年人口为203万,其中有10307人享受政府发放的高龄补贴。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