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工商联最新调查显示:三成五上市公司为民营企业

2009年08月06日18: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六日电(记者邢利宇)二OO八年民营上市公司数量已达五百六十二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重已达三成五。全国工商联最新上规模民营企业调查结果显示,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下,民营企业依然取得较好发展态势,表现出较强抗风险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民营企业自身素质的不断提高。


  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组织编写的二OO九版民营经济蓝皮书《中国民营经济发展报告NO.六(二OO八~二OO九)》近日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

  该蓝皮书引用全国工商联最新上规模民营企业调查结果后指出,中国民营企业自身素质不断提高表现在四方面。

  其一,近几年,开展自主创新活动的私营企业数量持续增长,比重逐年上升;从民营科技企业经济类型构成及变化看,个体私营企业依然呈现数量持续增长和比重逐年上升的态势。这充分表明民营企业越来越关注自主创新。

  其二,民营企业品牌建设不断推进。据全国工商联最新的上规模民营企业调查显示,截至二OO七年底,两千九百五十家营收总额在三亿元人民币以上的企业中,有四百六十六家上规模民营企业产品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有四百一十三家企业的产品被认定为“中国名牌产品”,有一千四百七十四家企业拥有自主商标。

  其三,民营企业组织形式更加优化。截至二OO八年底,全国私营有限责任公司达五百三十五点二九万户,较上年增长百分之十多,占私营企业总户数八成多;注册资本占私营企业注册资本总额的比重达到了百分之九十多。从上市公司情况看,二OO八年民营上市公司数量已达五百六十二家,占上市公司总数的比重已达百分之三十五。其中,尽管二OO八年较上年少增十六家上市公司,但依然有五十七家民营企业成功上市。

  其四,民营企业的产业结构更加合理。私营企业在第一产业实有十三点五一万户,占私营企业总户数百分之二点零五,注册资本占私营企业注册资本(金)总额的不到百分之二;第二产业二百多万户,户数及注册资本分别占总户数和私营企业注册资本(金)总额的百分之三十多;第三产业四百四十多万户,占户数及注册资本分别占总户数和私营企业注册资本(金)总额的六成多。私营企业在服务业发展迅速,符合三次产业结构优化的总体趋势。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