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兴业银行:最快明年三季度启动加息

2009年08月07日08: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兴业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日前发布的点评报告称,如果中国和美国经济回升趋势进一步得到确认,中国最快会在明年三季度前后启动加息进程。

  在点评央行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时,兴业银行经济学家鲁政委说,“报告中对"国内外经济走势和价格变化"的强调,暗示未来国内和美国经济的继续回升、国内物价水平的持续上升苗头,将是触发国内加息和准备金调整的两大条件。
”他认为,无论如何继续坚持宽松,加强信贷和流动性管理的趋势已无法逆转。

  鲁政委说,仔细观察一下报告中“下一阶段主要政策思路”,摆在最前面的两大任务实质上都是讨论信贷的,显示了央行对未来信贷的高度关注。措辞也由此前的“充足”流动性和信贷,悄然变为了“适度增长”;从先前主要强调“加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转变为更多强调“坚持信贷原则”,“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公开市场操作也明确了引导利率向上是为了使达到“合理适度”状态等等。

  “明年无论是信贷继续强劲,还是出现明显回落,对中国经济都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鲁政委表示,原因有两点,一是,如果明年信贷余额继续与今年相当,那么,通胀问题就可能会在明年末之后变得难以遏制;二是,如果明年信贷余额相对今年明显萎缩,那么,明年下半年就将会有“烂尾工程”出现,此时除非资本充足率原则做出让步,否则,就可能由此陷入信贷紧缩循环。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