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券商自营盘提前“埋伏”中游产业

2009年08月07日08: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证券时报》
  券商自营盘提前“埋伏”中游产业

  时间:2009年08月07日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进入7月份以来,金融、地产等先导性行业陷入滞涨,而在复苏预期的带动下,中游产业如化工化纤、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则大显身手,个股纷纷上涨,8月份以来更是有部分个股接连冲击涨停板。
其实,早在二季度,券商自营盘就大举进入了这些行业,在近期密集披露的中报中,可以看到券商自营盘的布局轨迹。

  化工化纤行业无疑是三季度的明星股票,广受市场追捧,券商自营盘从二季度开始就潜伏其中。在前五个交易日中,山东海龙就拉出了三个涨停板,而自7月份以来至昨日,该股涨幅更是超过80%。其实,早在今年二季度,申银万国和广发证券名列山东海龙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申万持股为299.99万股,相比今年第一季度加仓100万股;广发证券二季度持有山东海龙663.58万股名列第五大流通股股东,第一季度广发证券没有出现在山东海龙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之中。

  无独有偶,其他券商对化工股也情有独钟。长江证券二季度成为川化股份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125.93万股;光大证券二季度新晋身为风神股份第七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486.66万股;东北证券则在二季度晋身为*ST科苑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203.29万股;宏源证券二季度布局西北化工,成为该公司第六大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51.42万股。

  机械设备类股票也受到券商自营盘的关注。光大证券二季度成为鼎盛天工第三大流通股股东,持有300万股;光大证券同时在二季度成为奥特迅的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193.99万;东方证券成为南通科技第五大流通股股东,持有200万股;长江证券成为大西洋的第四大流通股股东。

  因为房地产回暖带动建筑建材行业景气回升,券商对此也早有布局。受益于房地产行业的回暖,玻璃行业迎来新一轮景气周期,南玻A和中航三鑫等相关个股在8月4日纷纷涨停,而中信证券二季度加仓140万股中航三鑫,中信证券且是南玻A的第一大非流通股股东。同样,水泥股祁连山也受到了券商的重视,上海证券二季度加仓660万股祁连山,从一季度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晋升为二季度的第五大流通股股东,华龙证券二季度新成为祁连山的第九大流通股股东。

  除了化工化纤、机械设备、建筑建材,券商在二季度还布局了军工股、医药生物、二线地产股等板块。随着军工行业整体上市预期的加强,航天动力火箭股份西飞国际等个股也有券商进入,博弈该类股票的整体上市消息。医药板块中的中恒集团西南合成沃华医药等个股均可以看到券商加仓;二线地产股如苏宁环球滨江集团丰华股份等个股有券商新晋为前十大流通股股东。

  现阶段,各方对于经济复苏几乎没有分歧,而在经济景气回升之时,利润会快速向中游行业集中,在二季度时,券商自营盘已经按照这一投资主线进行了布局。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