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铝业:没有涉及兼并、重组的任何消息

2009年08月07日09: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证券日报报道,日前,国家酝酿在工信部原材料司主持下、组建一家类似中国铝业公司的国家级大型铜业集团的传闻引起了市场的瞩目。而业界纷纷猜测,中国铝业公司或将成为重组的主角。

  6日下午,中铝公司副总经理和新闻发言人吕友清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中铝没有涉及兼并、重组的任何消息。
”另两家铜业巨头——江铜集团及铜陵有色,也未显示出有重组迹象。

  中铝下半年工作重点

  在“外”不在“内”

  消息称,此次铜业重组已有三个方案浮出水面:国内铜业资源直接划归中央组建新铜业集团、以某一央企牵头重组国内铜业或者通过地方铜企间合并重组。

  而中铝公司因为兼并洛阳铜业及上海铜业,又入主国内第三大铜企云铜集团并收购了湖北大冶不少资产,一直被视为有在铜行业称霸的雄心。因此,如果铜业整合将采取某一央企牵头重组的方案,业内猜测这个任务当然会落在中铝公司头上。

  就在7月30日至31日,中国铝业公司刚刚召开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国资委国有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何家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会长、党委书记康义及中铝领导出席了会议。但是,期间并未涉及中铝有国内兼并重组计划方面的内容,而更多提到的是“国际化”和“走出去”战略。

  中铝公司董事长熊维平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下半年,公司将紧紧围绕国际化多金属矿业公司战略转型和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企业集团的战略目标,继续实施降本增盈攻坚战和国际化战略攻坚战。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