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近400家企业入选参加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

2009年08月07日17: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作者:邢正
  今天下午,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副主任朱之鑫、财政部副部长丁学东、央行副行长苏宁介绍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等方面的情况,并答记者问。苏宁在会上表示,央行选择了近400加企业参加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多家企业开展了这项业务。


  苏宁说,关于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试点,我们正在做的工作,首先是选择企业。积极申请参加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的企业非常多,我们开始选择的企业都是信誉比较好的企业,在海关、税务、外管没有不良记录。我们现在已经完成了这项工作,选择了近400家企业参加这项业务。

  苏宁表示,到目前为止,已经有20多家企业开展了这项业务,其他企业我们正在进行辅导。因为毕竟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还是一个新生事物,如何进行具体的业务操作,防范风险,我们正在做业务辅导。现在很多其他地方的企业也提出,希望能够参加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我们现在的做法是,先让这400家企业做起来,再看看做的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有哪些不足之处,再来完善我们的试点办法,在这个基础上逐步扩大。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