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亚欧股市“低调”迎美就业报告

2009年08月08日02: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朱周良

  在周五的7月份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发布前,亚太和欧洲股市多数大幅下跌。在连续大涨之后,本周主要股市纷纷陷入僵持或是连续调整。对于后市,业界看法似乎并不一致,有人认为这波涨势基本告一段落;但亦有继续看好者,高盛一位知名分析师6日甚至称,美国股市已进入新一轮牛市,到年底前还能涨最多10%。


  亚欧股市大多走低

  昨日东京尾盘,MSCI亚太指数跌0.7%。本周基本持平。此前,该指数曾连续数月上涨,自3月初以来的累计涨幅高达58%。

  具体到单个市场,除了日本、韩国等极少数股市勉强收高外,亚太地区大多数股市昨日都大幅下跌。其中,中国香港、新加坡等股市跌幅都超过2%。在美国关键的就业报告出台前,已累积了巨大涨幅的各大股市受到持续的获利回吐压力。

  香港恒生指数昨日收跌2.5%,报20375点,本周累计下跌1%,终止了连续三周的涨势。该指数周四触及11个月来最高收盘点位。中国内地股市则大跌2.9%,此前连续7周上涨的上证指数本周累计下跌4.4%,创五个月最大单周跌幅。中国台北股市则因台风来袭而休市一天。

  此前同样连涨数周的澳大利亚股市昨日收跌0.6%,报4299点。新加坡股市则连续第四个交易日收盘走低,基准股指大跌2%,报2549点。该指数本周累计下跌了4.9%。

  东京股市是昨日极少数上涨的故事。日经指数收高0.2%,创10个月收盘新高,连涨四周;但东证一部指数跌0.1%。尽管大盘收高,但大多数个股均下跌。韩国股市周五收高0.7%。

  欧洲股市昨日早盘普遍走低,投资人在美国7月份非农就业报告出台前保持谨慎。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时13分,英国、法国和德国基准股指分别跌1.2%、1.0%和0.8%。

  美股迎来新一波牛市?

  股市上涨至今,机构对后市看法仍不尽一致。有人认为这波涨势已经脱离了基本面,但也有机构认为,亚洲股市和美股还有得涨。

  安本资产管理公司全球股票投资主管杨修(HughYoung)本周表示,全球股市这一波上涨已充分消化了基本面的利好,而对于未来复苏可能异常缓慢,投资人则似乎没有充分考虑。杨修管理着2200亿美元资产。

  “这是一轮流动性推动的暴涨行情,”杨修说,“但廉价资金的时代即将到头了。投资人应该保持警惕。”他指出,有迹象显示,各国央行将开始终止超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可能导致股价大跌。

  对于中国股市,杨修认为,近期IPO的重新启动,意味着股市顶部的出现。他认为,中国股市已出现“泡沫”。

  但也有人依然非常乐观。摩根大通6日发布报告指出,亚洲股市年内还可能上涨20%以上,主要得益于强于预期的经济复苏。该行将其对印度股市的评级上调至“强于大盘”,并且看好印尼、韩国、泰国等市场。

  报告指出,在今年下半年,印尼、中国、澳大利亚和印度的真实GDP增长可能强于之前的任何一个季度,这意味着当地股市可能离顶部还有20%以上的上涨空间。

  而在美国,高盛公司的明星分析师科恩6日则表示,美国股市已再度踏入牛市,标准普尔指数到今年年底将比目前的水平上涨10%。身为高盛全球市场研究机构总裁兼高级投资战略的科恩认为,标准普尔指数将于今年年底升至1050至1100点。她认为,与经济回暖直接相关的行业是现在最佳的投资选择,比如能源、科技和金融业。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