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高票通过入股深发展 平深恋只缺三堂会审

2009年08月10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隽琼

  “平深恋情”只待监管机构的“三堂会审”之后便可以开花结果。继深圳发展银行高票通过中国平安入股的议案,上周五,中国平安的股东以接近全票的惊人一致性达成共识。

  8月7日,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的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向特定对象定向增发H股股票的议案》(下称《议案》)。

当晚公布的信息显示,《议案》分别获取临时股东大会、内资股类别股东会议及外资股类别股东会议99.75%、99.98%和98.98%的通过率。据统计,当日参加股东大会现场会议和网络投票表决的股东,代表股份超过平安总股本的76.1441%。

  尽管市场认为中国平安对新桥投资的定向增发案通过毫无悬念,但最终通过率之高还是让外界惊讶。6月29日,深发展(000001.SZ)股东大会对平安人寿定向增发议案表决通过率为93%,其通过率已十分可观。

  而根据深发展董事长纽曼此前介绍,平安与深发展的审批之路将分头进行,最快在7月初,深发展申请资料即可完备。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在本次中国平安股东大会上透露,此次召开的股东大会是收购深发展内部审议程序中的最后一个环节。之后,中国平安就会向保监会、银监会、证监会递交相关申请。因此,若是“三堂会审”亮出绿灯后,平深自由结合的姻缘将水到渠成。

  中国平安于2009年6月12日与深发展的第一大股东新桥投资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受让其持有的16.76%的深发展股份。双方约定,新桥投资可以选择现金,也可以选择中国平安新发行H股股份来完成交易。如果新桥投资选择以H股支付,新桥投资将成为中国平安集团的股东,持有中国平安增发后的3.91%H股。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