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年汽车造船用钢预计达2800万吨

2009年08月11日06: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董文胜

  8月8日,在河南郑州召开的第二届中国钢铁贸易商高峰论坛上,行业专家预测,汽车与造船两大行业2009年全年用钢量分别达到1500万吨、1300万吨,总量达到2800万吨。

  中国汽车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师建华表示,2009年全年汽车销量预计将突破1100万辆,去年为938万辆。

汽车用钢量将达到1500万吨,其中钢板和结构钢比例为3:1。

  汽车行业是钢材消费的主要行业之一。用于汽车制造的钢材品种主要有型钢、中板、薄板、钢带、优质钢材、钢管等。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副处长谭乃芬表示,保守估计2009年我国造船完工量将超过4000万载重吨,比2008年约增长13%。由于2009年应交付的船舶散货船占60%以上,且大型散货船占比较高,因此每载重吨用钢量相对减少。经过测算,2009年造船用钢总消耗量约为1300万吨,其中船板为1170万吨,型钢及球扁钢为120万吨,管材为40万吨。

  从目前我国手持新船订单可以看出,如果不出现大规模的撤销船舶订单,到2011年我国完全具备造船产量达到5000万载重的实力,届时我国造船用钢量将增加到1700万吨到1800万吨之间。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