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使投资沪上聚焦新能源企业

2009年08月11日06: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颜娟

  数家风险投资者日前皆表示出对新能源企业有兴趣,并且已开始调研。

  7日,上海天使投资俱乐部举办了一场关于新能源——储能设备投资热点专题的对接路演活动。在天使投资俱乐部提供的交流平台上,数十家投资者与生产新能源电池的企业切磋讨论新能源研发与量化生产上的相关问题,深入分析了新能源储能设备行业以及产业上下游结合模式。

同时,数家风险投资者皆表示已开始调研新能源企业。

  会上,上海驰源等四家新能源公司进行了路演,这些公司生产的新能源产品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制造及电池管理系统、微型光伏并网逆变器、燃料电池催化剂和电极核心材料、二次锌锰电池。这些新能源企业与风投合作方式主要是以股权换资金,新能源企业融资的主要目的是购买生产设备、补充流动资金、购买原材料等。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王一敏表示,决定是否投资主要看该企业的核心技术、成本控制、长期竞争力以及整个研发团队。而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建清表示,风投除了给企业提供资金外,还应该帮企业进行资源配置,从管理上、市场渠道、技术上帮助企业。

  据有关与会人员介绍,目前中国新能源电池的问题主要有三方面,第一是研发不够,从投入和技术等方面始终不及日本、美国;第二是技术不够,批量生产后技术稳定性上还存在难度;第三是资源储存量问题,即使全部开发锂电也不够全世界汽车使用。目前,我国新能源电池发展主要有三种途径:一是磷酸铁锂电池,二是镍氢电池,三是燃料电池。与会专家预计,未来三年内镍氢电池仍是新能源汽车的主流,而五年之后将被磷酸铁锂电池和燃料电池所取代。(王辉 颜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