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白家粉丝联手支付宝搞直销

2009年08月11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戴远程

  白家粉丝联手支付宝搞直销

  继在淘宝、卓越等知名购物网站合作推出白家“直营超市”之后,中国最大的方便粉丝企业四川白家粉丝的官方销售网站“白家食城”日前与支付宝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正式接入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

白家粉丝希望,今年一年,通过支付宝的销售量达到500万,为明年网络销售1000万的目标打下基础,打造中国特色食品第一网络直销平台。

  对白家粉丝网络销售负责人胡远强来说,网上卖食品,对消费者和白家粉丝都能带来直接的收益。胡远强算了笔账,相同一件产品,如果通过实体渠道销售,进场费、经销商提成、促销费等营销成本占毛利率50%以上,最大纯利率为20%;而网络营销成本只有上述传统渠道的一半,在单价比实体店零售价便宜5%以上的情况下,平均纯利率也可以达到20%,最大纯利率达到30%。所以网上销售,是一件厂家高兴,消费者乐意的双赢行为。

  对白家食品来说,网络销售能够带来的远不止降低销售成本,让利消费者这么简单。对销售渠道的掌控程度是食品企业市场推广的重中之重,有时候甚至是企业大规模扩张一个瓶颈。白家食品目前已开放的单品有130多种,但即使在公司渠道最强的成都,大的商场超市能够陈列的品类也不过60多种。在很多一线城市的超市中,白家能够铺货的产品仅有不到十种,不能和统一、康师傅这样的传统领先品牌比拟,但这恰恰是进行网络销售的优势,“线下买不到更想到网上买”。

  但支付成为白家食城的一大瓶颈。一度白家食城的网购订单流失率在7%-8%之间,这还不包括更多由于支付不便在提交订单前就已经流失的客户。7月,白家粉丝引入支付宝作为白家食城的支付方式。胡远强惊喜地发现,接入支付宝一家几乎就等于接入了其支持的50多家银行和超过2亿的用户,可以满足白家大多数潜在客户的支付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像方便粉丝、川味调料这类食品的消费人群中,城市单身一族、学生等占有很大比例,这些人同时也是网络购物的深度用户。以为网上卖方便食品不可行,更多只是看到方便食品单价小的特点,而忽视了网络渠道本身在低成本和大面积覆盖上的优势。结合现代物流和支付宝等基础服务,这一领域完全可以出现颠覆传统行业格局的跨界企业。本报记者戴远程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