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控股股权转让挑选“婆家” 条件苛刻

2009年08月11日1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任思强

  8月7日联想控股大股东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科院国资公司”)宣布将以27.55亿元的价格转让联想控股29%的股份,这则消息引发市场关注。当时有媒体猜测,联想集团2004年收购IBM全球PC业务,给联想集团带来巨大亏损,面临较大资金难题。

因而,大股东通过转让股权的方式,筹备足够资金。

  昨日,中科院国资公司发表声明称,转让联想控股29%股权能让联想控股的治理结构更加完善,而转让所得的权益还有助于中科院科技成果转化成产业。

  中科院国资公司在声明中称,减持联想控股股权是中科院企业社会化改革整体战略安排的一部分,这么做是为了积极推动股权多元化,形成合理的法人治理结构。该声明还提出了改革目标,到2010年,院、所投资企业中,院、所持股比例降至35%以下。

  中科院国资公司对联想控股未来的“婆家”开出了极为苛刻的条件:受让方实缴注册资本不低于40亿元;经审计的200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资产总额不低于人民币350亿元;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00亿元;经审计的2006年度、2007年度和2008年度合并财务报表的净利润平均为人民币8亿元以上。

  同时还要求,意向受让方的主营业务范围应包括金融、能源和房地产三个领域。截至2008年底,意向受让方在上述三个领域的直接投资额平均值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且至少在一个领域须有控股的上市公司。 “从所设立的条件看,受让方基本是内定的,只是在走程序。”昨日,一位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认为。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