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神华 煤制油项目注入无时间表

2009年08月12日08: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文艺

  昨日,中国神华(601088,收盘价37.08元)邀请了数十位分析师来到了内蒙古的鄂尔多斯,参加公司举行的反向路演 (即邀请投资者走进公司的路演)。为期一天的路演中,应邀人员主要参观了两大项目:一是中国神华A股市场IPO项目之一的布尔台煤矿;二是神华集团旗下最神秘的煤制油生产线。

一位参加路演的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中国神华高管人员已明确表示,市场关注的煤制油项目注入上市公司还没有具体时间表。

  神华集团在鄂尔多斯的煤制油生产线是我国唯一放行的煤制油商业化项目,市场普遍预期该项目将被注入上市公司,因此对其抱有非常大的期望。2008年12月底,该项目装置进行了首次投料试车,并一举取得成功,在运行16小时后出油,并稳定运行了200小时,随后该装置暂停进行优化。今年7月底,神华集团开始了第二次试车,将连续运行1000小时,时间约42天。

  昨日,路演团参观生产线时,第二次试车1000小时正在进行中。之前中国神华董秘曾对媒体表示,等1000个小时的运行完成公司取得更多数据后,如果评估出该项目的内在回报率在15%以上,那上市公司才有收购的可能。一位参加路演的人士昨日向 《每日经济新闻》透露,该项目在试运行上已经取得成功,但中国神华高管人员昨日已明确表示,注入上市公司还没有时间表。“试运行即使成功也只是试验阶段的成功,要商业化还有很长的过程,神华集团还要进行不断调试,只是说争取三年内完成商业化。而注入上市公司也要商业化之后才能考虑。”该人士称。

  与煤制油的“遥远”相比,昨日参观的另一项目——布尔台煤矿对中国神华更有现实意义。该项目是中国神华2007年在A股市场IPO时的募资项目之一,总投资34.41亿元。中国神华高管在路演中表示,该煤矿今年将达到1250万吨的产量。由于布尔台煤矿主要产的是发热量5000大卡的动力煤,若按照500元/吨的价格计算,这1250万吨将给中国神华带来约62.5亿元的收入。上述参加路演的人士称,公司透露到明年,布尔台煤矿将正式达产,年产量2000万吨。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