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昨回笼资金1050亿 利率涨幅收窄

2009年08月12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核心提示: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涨幅度收窄。昨日,央行共回笼资金1050亿元,较上周减少1330亿元。利率上涨幅度仅为2个基点,是近7周来上涨幅度最小的一次。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上涨幅度收窄。
昨日,央行共回笼资金1050亿元,较上周减少1330亿元。利率上涨幅度仅为2个基点,是近7周来上涨幅度最小的一次。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了8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1.18%,较上周小幅上涨了2个基点。同时还发行了2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参考收益率为1.7605%,较上周同样小幅提高2个基点。

  实际上,利率上涨的幅度上周就已经开始下降,上周央票和正回购发行利率均上升了4个基点,再前一周上升了5个基点。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近段时间,1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上涨速度有些快,未来利率将趋于稳定,处于震荡上浮的状态。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1年期央票发行规模与正回购规模有较大差异。伍永刚认为,这可能表示目前市场对央票的认购并不活跃。为此,央行可能将更多地运用正回购以及发行3个月央票来回笼货币。

  上周到期资金规模较大,达2460亿,因而央行加大了央票发行的规模和正回购的力度。1年期央票和3个月央票分别发行180亿和750亿,正回购规模达到1200亿,最终实现净投放330亿元。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为2220亿元,如果央行本周四回笼资金量少于1170亿元,本周将继续实现净投放。

  (责任编辑:董琳)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