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橡协拟上书商务部 建议“反制裁”轮胎特保案

2009年08月13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宦璐

  在率团赴美参加轮胎特保案听证会抗辩之后不久,中橡协似乎意犹未尽,计划上书商务部,建议中国对美采取反制裁措施。

  昨天,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副秘书长蔡为民向上海证券报介绍,现在到了请中国政府采取反制裁措施的时候了,也许我们用更强硬的态度,才能敦促奥巴马总统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而认真考虑,做出最后的裁决。

  该协会秘书长邓雅俐则透露,该协会将建议中国政府对进口美国的某些产品提高关税,或是限制进口直至不进口等。目前,该协会正就此事研究反制裁措施,在完成研究后,将起草相关建议书,通过书面方式正式上报商务部。

  “我赞成中橡协现在建议政府实施反制裁措施。”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这样告诉记者。由于我们的“韬光养晦”策略走了极端,中国很少实施贸易报复或其它反制措施,比如说对美国、对韩国都只采用了一次,对方因此肆无忌惮。假如贸易伙伴国内保护主义势力挑起对华贸易争端,损害中国利益,自己却不用因此付出一点代价,那么,在贸易伙伴国内肯定是保护主义势力更能吸引公众跟从。

  “现在从舆论上看,对中国越来越有利了。但是时间上还是有点晚。”参加过8月7日晚在美国听证会上抗辩的杭州中策轮胎集团法务部经理许友名这样对记者表示。“从6月2日此事被公布以来,只有为数很少的中国媒体在一直跟踪此事。上海证券报是唯一一家从6月报道至今的媒体。如果多一些这样的报纸,早点宣传此事,能占舆论上为我方占据更多的优势。”

  上周五,许友名向美国商务部、劳工部、财政部等部门力陈美国采取轮胎特保案的不利影响。“一旦实行,可以说,再没有一家中国的轮胎制造商能够出口美国,欧盟的情形也将如是。”他告诉记者。中策在美国新泽西州的客户也来到听证会现场,为中国的轮胎企业代表鼓劲。

  9月2日,是美国贸易办公室(USTR)向美国总统提交调查报告的最后时限,奥巴马的决定将取决于这份至关重要的报告。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