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开行发布改制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2009年08月13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周萃

  国开行发布改制后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受到国际社会肯定

  本报北京8月12日讯 记者周萃报道 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北京召开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这是国开行改制后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国开行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副行长李吉平、董事会秘书陈民出席会议,四川省副省长黄小祥、中国五矿集团总裁周中枢,以及来自国家发改委、环保部、人民银行、中央汇金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在会上对国开行社会责任的理念与实践给予高度评价。

  陈元在致辞中指出,金融不能脱离经济社会的发展而独善其身,只有担负起社会责任,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和长远利益服务,才会有自身生存发展的广阔空间。国开行多年来坚持以“科学发展、社会和谐”为指导,致力于“增强国力、改善民生”,把国家发展战略和社会公众利益放在首位,追求金融和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积极探索、实践开发性金融的原理和方法,走出了一条独特的责任之路。

  蒋超良在致辞中强调,作为联合国全球契约计划的成员,国开行将以本次社会责任报告发布会为起点,不断推动企业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战略和经营业务的融合,逐步建立起既符合中国国情、又具有国开行特色的社会责任管理体系,为促进全球经济、社会、环境、气候等领域的对话与合作,为人类共同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下,《国家开发银行2008年社会责任报告》全面阐述了国开行的社会责任理念方法、重点领域、未来计划等利益相关方关注的主要问题,深入展现了国开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等领域带来的积极促进与影响,凸显出中国金融企业负责任的形象。这份社会责任报告披露,截至2008年底,国开行共发放应急短贷24.47亿元,发放中小企业贷款910亿元,在汶川地震及其他自然灾害应急救灾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农村建设和县域的贷款余额3225亿元,环保和节能减排领域的贷款余额2761亿元,对“三农”和环保领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

  据了解,去年发布的《国家开发银行2007年社会责任报告》进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典范报告榜,使国开行成为中国首家获此荣誉的金融企业。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