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继续净投放 央票利率或趋稳

2009年08月14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曾春

  昨日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发行了900亿元3月期央票,收益率为1.3280%,较上周同期上涨了4个基点。这也是3月期央票收益率连续7周保持上涨,之前收益率上涨幅度基本保持在4个基点。

  据WIND资讯统计,本周央行共回笼资金1950亿元,对冲掉2220亿元到期资金,本周央行实现资金净投放270亿元。

这也是继上周之后,连续第二周实现资金净投放。

  在周二公开市场上,央行发行了200亿元一年期央行票据,收益率为1.7605%,较上周同期上涨了2个基点。自一年期央票重启发行以来,除恢复发行后的第一周升幅达到9.5个基点外,其余均在4至5个基点之间。

  另外,正回购利率增速也开始有所放缓。当天,28天期正回购利率上升了2个基点至1.18%,升幅较上周下降了两个基点。

  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近期央票以及正回购利率上涨过快,央行成本不断上升,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率会趋于稳定。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在年底可能会达到2%。

  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操作工具利率升速放缓,表明央行货币政策微调已取得明显成效,未来公开市场操作或许会进入一个稳定的阶段。

  对于利率升幅放缓的原因,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本周没有大盘股发行,央行不用担心资金回笼,因此没有抬升利率的必要。另外,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达到了市场此前预期1.75%~2.25%的下限了,升幅放缓也属于正常情况。预计未来央票利率会进入一个稳定期。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