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严防以旧换新报废品重回市场

2009年08月14日0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琳

  昨日,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商务部商贸服务管理司司长邸建凯、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曾晓安和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巡视员李新民,在中国政府网就汽车、家电“以旧换新”政策接受专访,并在线交流。

  交流中,家电与汽车以旧换新之后,报而不废的问题得到强调。

常晓村表示,这将成为以旧换新政策实施中重点防止的现象。同时,几大部委将协调行动,防止报废产品重新流入市场。

  “这次回收的旧家电一律要交售给家电拆解企业进行拆解。中标的回收企业要签订有关承诺协议,保证回收的旧家电全部交售给指定的拆解企业。”邸建凯表示,“要求拆解企业也要签订承诺协议,保证收购的所有旧家电不能够再进入流通,在规定时间内将这些家电报废拆解。”

  同时,常晓村强调,为防范旧车回流市场,所有收回的汽车要严格注销,并且注销应经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注销证明。

  此外,来自财政部的曾晓安昨日强调,将重点防范利用“以旧换新”凭证骗取补贴资金的现象。曾晓安表示,这方面工作艰巨,目前各部门已经采取了尽可能严密的设计。

  邸建凯指出,以旧换新全称操作均需登陆“以旧换新”管理信息系统。系统自动生成以旧换新的凭证号,对各方面的信息进行实时登陆。“每个环节均需登录系统查验、核对上一环节的有关信息后才能办理,实行环环相扣、全程监督。”邸建凯表示。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