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外资零售巨头争相打节能牌

2009年08月14日08: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商报讯(实习记者熊海鸥)频繁的价格促销战使得超市的毛利很难提升,如何最大化缩减成本成为连锁超市提高利润的重要举措。外资超市借助其资金与节能技术上的优势,争相扩大节能店的规模。昨日记者获悉,英国零售商TESCO乐购宣称,以后所有新增门店都将按节能店标准打造。


  据介绍,TESCO乐购下月新开的两家节能店预期节能将达25%,大规模采用全新风换气系统、冷凝水回收系统等多项国际先进水平的节能设备,最大化的减少空调、冷冻冷藏和照明的消耗。至此,TESCO乐购在中国的节能店将达到11家。

  TESCO乐购相关负责人表示,尽管前期设备投入远远高于普通门店,但运营时间越长,其节约的成本则会越大,大量的成本节省,可以缓解大规模的降价促销压力。

  据悉,家乐福、沃尔玛等外资零售巨头也在节能减排上大做文章,去年家乐福仅能耗节省费用就达1亿元,成本回收近50%,沃尔玛也加快了对原有门店的节能改造。业内人士分析,开节能店虽然初期资金投入较大,但一般3年左右就可以收回成本,对于微利行业的连锁超市来说,可以有效化解经营风险,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