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红杉资本首投上市公司6300万美元入股飞鹤乳业

2009年08月14日01: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将持股10.5%,对赌3年股价涨30%

  早报记者 黄淑慧 实习生 顾慧薇

  对赌!在蒙牛的牛根生、太子奶的李途纯之后,飞鹤乳业的冷友斌也选择了这一方式,以获取PE的投资。昨天,在纽交所上市的中国乳品制造商飞鹤乳业(NYSE:ADY)对外宣称,将以30美元/股的价格,向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定向增发210万股普通股,融资6300万美元,双方的协议中包含了“对赌”内容。


  这笔融资包括两个部分,一笔4700万美元的现金,其余1600万美元则从今年7月29日由红杉资本提供的“过桥贷款”转换而来。交易预计在8月27日左右正式完成,红杉将获得飞鹤10.5%股份,并且有权派驻一位代表进入飞鹤的董事会。同时,飞鹤承诺,三年之内公司将不再以低于每股30美元的价格发售股票。

  这是红杉第一次投资已上市公司。红杉中国创始人兼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公司投资高成长的公司,并不限制公司是否上市。与飞鹤合作很重要的一点是其安全的奶源。

  外界关注更多的是“对赌”,同是乳业同行,太子奶的对赌失败就在眼前。协议约定:如果飞鹤2009年到2010年每股收益未完成预期目标,将要向红杉资本再次增发最多不超过52.5万股股份;从协议执行的第三年起,如果飞鹤流通股15个工作日中的收盘价均价低于每股39美元,红杉将有权要求飞鹤将这部分股份全部赎回;如果2009年到2010年飞鹤达到盈利目标,将可以原先的认购价来回购;如果未实现盈利目标,则回购价格必须是原始认购价格的130%。

  早报记者查阅飞鹤向美国证监会提交的文件发现,其定下的收益目标是:2009年每股收益3美元,或者2010年达到4.3美元。据此测算,2009年飞鹤应实现约6000万美元的净利润,或者2010年实现约8600万美元。这意味着,飞鹤须在2008年基础上实现超过100%的业绩增长,其2008年销售额为1.9亿美元,收益3009万美元。

  飞鹤一季报称,销售增191.1%至1.138亿美元,收益为2800万美元左右,增87%。但上个月,其预测,虽然二季度婴儿奶粉销量有望增长一倍以上,但收益同比将仅增长10%。
(责任编辑:张媛源)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