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施政报告力推知识经济 曾荫权冀香港率先反弹

2009年08月17日0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舒时

  新施政报告力推知识经济曾荫权冀香港率先反弹

  舒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5日在香港电台表示,今年《施政报告》咨询工作今天启动,将举行超过30场咨询会。他表示,创造更好的经济环境,是未来一年施政的主轴,期望各界可提供意见,推动知识经济和六大优势产业(医疗、教育、检测及认证、创新科技、创意文化及环保)的发展。

  曾荫权15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时说,香港及外围经济逐步回稳,香港股市和楼市稳步上扬,但全球经济前景仍未完全明朗,仍需步步为营,全力拼经济。他指出,香港过去成功的支柱产业,仍然是香港的优势所在,但同时需要扩大香港经济基础,推动多元化发展,为经济持续增长创造新的动力。

  曾荫权认为,知识经济是香港必要走的道路,而经济机遇委员会提出发展的六大优势产业,均属于知识经济的产业。曾荫权希望,在《施政报告》咨询期间,社会各界可以聚焦讨论如何推动知识型经济和六大优势产业,包括政府的角色及相关发展策略。对于金融、航运物流、地产和旅游这四项香港的传统经济支柱产业,曾荫权着墨不多。

  为了击退经济衰退,香港特区政府推出了多项大型工程,包括广深港高速铁路和港珠澳大桥,今明两年将陆续动工,特区政府方面估计可以惠及各阶层市民;曾荫权希望当外围经济复苏时,香港可率先反弹。

  香港特区政府经济顾问陈李蔼伦在同一日表示,香港第二季经济数据显示,经济最坏的时候已过,复苏初露曙光;她预期下半年,经济跌幅将持续收窄,至第四季可能收窄至零,明年有机会回复正增长。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