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泡沫比通胀更值得警惕 加强资产价格调控很必要

2009年08月17日1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曹蓓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5日讯 在昨日搜狐经济学人论坛上,中国的资产泡沫引起众多专家的忧虑,一些专家认为,目前资产泡沫可能比通货膨胀更应该引起警惕。

  国家信息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高辉清认为,通胀不应该成为宏观政策关注的焦点,尤其在CPI这几年持续下降的情况下,货币资产价格倒是要关注,要把资产泡沫列为宏观调控的范围。

最主要的问题是要改变宏观调控政策,如何把经济真正的刺激复苏,才是真正需要关注的点。

  高辉清指出,这几十年来全世界经验教训,CPI通货膨胀一下子,无非是过一个紧日子,少买一点东西就过去了。资产泡沫破灭把整个国家全毁掉,加强资产价格的调控很有必要。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黄益平也提出,从美国互联网泡沫破灭以后的经历来看,这两次属于有泡沫,都是因为资金成本太低,因为流动性泛滥。国家应该更关注这个问题,甚至应该采取一些措施。起码防范和降低资产泡沫的风险是有必要的。至于具体怎么做,有各种各样的建议、有各种各样的说法。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