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我国下半年外贸出口可能回升

2009年08月18日11: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陆纯

  本报讯 “中国外贸景气出现企稳迹象。”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在昨天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考虑到2008年下半年金融危机冲击出口导致的低基数效应,下半年我国外贸出口降幅收窄的趋势可能将持续,甚至可能出现月度回升。

  姚坚指出,我国外贸景气出现企稳迹象表现在,首先7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为52.1%,连续三个月超过50%,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综合指数8月14日数据较一个月前上涨9.08%,1-6月外贸货物吞吐量超过去年同期0.2个百分点,1-7月则超去年同期1.9个百分点。去年11月、12月,中国进出口规模大概在1800亿至1900亿,今年7月进出口总额达2002亿,为去年底以来月度最高值。

  “我国出口降幅已经持续收窄,国际市场份额有所提高,重要资源原材料进口量明显增长,均表明我国企业国际竞争力和有效利用国际资源能力明显提高。”姚坚表示,外贸将对今年GDP保八发挥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丁芃)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