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7月深圳房地产投资负增长7.6%

2009年08月19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是外向度较高的城市,在出口仍然低迷的情况下,如何发挥投资在保增长中的作用?今年以来,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重大投资举措,提高了2009年的投资增速。昨天,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陈彪透露,将继续通过扩大投资来保增长。


  陈彪指出,目前,国际经济环境仍然比较复杂,出口尽管降幅在收窄,但仍继续面临一些不明朗因素。消费需求与年度增长一致,保持常态。目前工业在努力攀升,消费也有一定提升,下一步保增长的着力点,仍然要依靠努力扩大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

  据透露,今年年初深圳提出经济增长目标是10%,当时经过综合测算投资的额度要增长13%。根据现在的态势,要努力扩大投资,投资的增长要在原来13%的年度计划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到15%~16%,也就是要增加2到3个百分点。

  陈彪介绍,投资需求的拉动要根据深圳整个城市发展的需要,特别是根据深圳市产业结构调整的需要,加大对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总部经济和现代服务业等方面的投入,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宝安、龙岗两区基础设施投入,进一步加快特区内外一体化的建设进程。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与房地产投资有关的问题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房地产投资1~7月份是负增长7.6%,未来如何有效促进、推动房地产投资适度增长?陈彪强调,将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加大对保障性住房的投入力度。这将是今年扩大投资需求的重点之一。下一步,要着力推进经济适用房的建设,着力推进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着力推进低收入人群的廉租房建设,使保障性住房这种社会需求能够得到有效保障。
(责任编辑:董丽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