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又一重磅新股登场 中冶有望创全球第三大IPO

2009年08月19日17: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金在线
  今年首只先A后H的重磅新股中冶发行申请最快下周审议

  今年首只先A后H的重磅新股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将于下月登场。消息人士透露,中冶A股申请最快下周获中国证监会旗下发审委进行审议;而H股部分也争取下周四展开港交所(388)上市聆讯,并初步计划引入五至八位基础投资者,预期九月底前完成港沪挂牌。


  据香港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预期,内地发审委最快本周公布下星期审议中冶A股上市申请的日期;而H股上市计划也将随即启动,并拟于本月二十七日展开H股上市聆讯。

  倘若两地审批工作进展顺利,该股将于九月初进行为期约两周的H股初步推介,预计九月中开始路演及招股,下月底前港沪挂牌,而A股挂牌日期只与H股相差数天。

  即使港股及A股市场近日表现反复,但消息人士认为,市况将无碍中冶两地上市的计划,集团目前正与多批潜在机构投资者、企业及富豪接触,估计最终锁定五至八位成为基础投资者。预期港沪合共集资最多四十亿美元(约三百一十二亿港元),较原来的三十亿美元调高三成三,初定A股及H股所占比例为六成及四成。

  要看中国证监会审批进度

  据报道,消息人士强调,中冶A+H上市计划能否如期进行,最终要视中国证监会的审批进展,因为一切H股发行工作,都要等待A股先行,才可正式启动,否则H股部分则无法展开;其H股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中金)、花旗及中信证券,而中信证券同样是A股保荐人。

  事实上,过去也有以先A后H形式上市的企业受内地监管机构审批需时影响,令整个上市计划不能如期进行,中国铁建(1186)去年因中国证监会迟迟未发出A股最后批文,即使该股当时已通过A股及H股上市聆讯,但都无法启动两地上市,令有关工作陷入胶着状态,最终两地挂牌时间表较原定延期两周。

  身兼中信泰富(267)旗下澳洲铁矿项目合作伙伴的中冶,原计划六月底或七月初改以先H后A形式上市,当时主要考虑到内地尚未重开上市大门,而外围市况欠明朗,加上今年以来香港最大集资的新股中国忠旺(1333)当时挂牌后表现欠佳,故集团将其上市计划押后至九月。如今内地已经重启IPO,故该股最后维持原定的先A后H模式挂牌。(中国证券网)

  中冶集团下月或上市 有望创今年全球第三大IPO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近期热爆的香港股市自北京金隅挂牌后略为歇息,新一轮热潮又蓄势待发,短期内至少有4至5只新股准备出笼。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拟于9月以"先A后H"形式上市,集资合共最多40亿美元。若如期挂牌,该IPO(新股首次发行)将成为香港今年迄今规模最大集资额新股,全球则排第三位。

  消息指,中冶目前仍在等待内地监管当局的审批,最终落实的上市时间表仍存在变量,但公司的目标是在9月初展开推介,约于9月中先在内地A股上市,H股再于9月底前在港挂牌。其A股保荐人为中信证券;H股保荐人为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中金)、中信证券及花旗。

  据中冶金集团网站介绍,该公司为工程承包商,并涉足天然资源、科研、纸业、房地产开发等多项业务。与此同时,中冶亦是中信泰富于澳洲钢矿项目的合资伙伴,同时是海内外多个钢材项目的主要合约商。(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