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兴经济体企业国际化不能忽视“软实力”

2009年08月21日03: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来自俄罗斯、巴西、印度、中国和美国的代表19日在于巴西东南部小城新利马举行的“五钻国际循环会议”上一致认为,在新的全球经济背景下,良好的企业形象与文化融合能力等“软实力”是新兴经济体跨国公司走出国门的重要因素。


  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薛求知说,跨国企业应考虑“利益相关者”这一概念,因为企业的海外经营会涉及股东、员工、当地政府和社区等多方利益,而企业在当地的经营要想见成效,就要妥善处理与这些利益相关者的关系,在当地树立良好的形象。

  世界著名铁矿石生产商巴西淡水河谷公司项目关系主任巴尔托洛梅乌认为,跨国公司应当有“参与者”意识,通过参与当地的公益活动,为海外公司所在地的社会生活做出一定贡献。

  此外,如何克服不同文化间的差异、使企业融入当地文化也是一个热议的话题。俄罗斯特罗伊卡-迪亚洛格银行首席执行官瓦尔达尼扬强调,理解当地文化是跨国公司管理层面临的巨大挑战,但同时也是与其他国家建立经济联系的必由之路。

  世界著名黄金生产商南非的英国黄金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认为,克服文化差异是每家跨国公司在海外生存的基础。

  巴西FDC商学院教授卡门认为,新兴经济体跨国公司在管理层人员的选聘上,应注意提拔在不同文化背景下受过教育的青年人才。她还强调,与发达国家相比,新兴经济体的跨国公司目前在管理上还较为“主观”。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