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高市盈率抑制投资热情

2009年08月21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数据来源:Wind资讯

  虽然在上市次日就跌停收场,不过机构对光大证券的看法还颇为乐观,认为光大证券是具有高业绩弹性的大型券商。

  光大证券总裁徐浩明坦承,若按公司2008年业绩来看,光大证券的市盈率较一般上市公司为高;但按2009年业绩来看,光大证券发行价的动态市盈率在30倍以下,应属正常水平。
但在市场持续暴跌的背景下,光大证券高市盈率仍抑制了投资者参与的热情。

  光大证券是AA级券商,上市后净资本将位于行业第3位。公司股权集中度较高,第一大股东持股68.9%,在上市券商中居于首位。前十大股东共持股84.59%,在上市券商中位于第2位。光大证券此次IPO发行了5.2亿A股,为内地股市第二家IPO券商,发行价为每股21.08元,发行市盈率58.56倍,筹资109亿元,为今年以来内地第二大IPO。

  光大证券的综合实力名列行业前列。经营业绩方面,光大证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等指标位列市场的9-12位;资本实力方面,光大证券的净资产、净资本和总资产等指标位列市场的5-11位,其中,净资产和净资本的数据排名较前,2008年分别位于市场的第7和第5位;经纪业务和承销业务方面,光大证券市场排名基本在10-12位之间。

  而且,光大证券的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占比较高,业务弹性堪比中小券商。2007年-2008年,公司经纪业务和自营业务收入占比分别为89.77%和69.68%,业绩弹性2007年在上市券商中超过了国元、东北和国金;2008年则超过了长江和国金。

  光大证券主业多元化已经开始,金融控股集团背景将为公司买方业务的发展打下良好的渠道基础。公司在基金、资产管理、PE等业务方面确立了一定的竞争优势,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排名行业第2位。2008年,公司资产管理业务手续费占收入比重已升至16.56%。

  中投证券证券行业分析师陈剑涛表示,目前,证券行业主要盈利模块有四,分别为:经纪业务、投资业务、投资银行业务、以及资产管理业务。作为创新类券商,光大证券在四个领域均取得不俗业绩,业务链条的规划不但兼顾目前,还能够着眼未来。

  中投证券的研究报告预计,在股基权日均交易额2009-2011年分别为2036、2100和2200亿元的假设下,预计公司2009-2011年EPS全面摊薄后分别为0.81、0.90和1.01元。截至2009年8月7日止,上市券商的静态PE为53.64倍,动态PE为44.72倍;整体看,大型券商的估值偏低,基本在30-40倍之间;中小型券商较高,基本在47.12-55.45倍之间。
(责任编辑:侯力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