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证券业务多元全面发展

2009年08月2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1983年,中国光大集团成立。作为改革开放后,中国对外经济的第一扇窗口与当代中国资本市场的萌芽,光大承载起一个伟大时代的复兴。1996年,在整合光大集团原有证券营业(业务)部的基础上,光大证券成立。


  在经纪业务领域,公司先后收购与受让中天证券、大通证券、昆仑证券、天一证券证券类资产与营业部。截至目前,公司拥有证券营业网点94家(证券营业部79家,证券服务部15家),还有三家新营业部在积极筹建中,分支机构遍布全国主要中心城市。2009年,公司获《证券时报》之中国最佳证券经纪商奖和中国最佳证券经纪业务服务品牌等奖项。

  在投行领域,光大证券是国内首批拥有股票发行主承销商资格的公司之一,也是国内首批保荐机构。公司先后策划实施首家可转债、首家增发、首家定向增发。历年承销的企业家数均在行业内排名前十。截至2008年末,累计138次作为主承销商为企业提供股票、可转债承销服务,共为企业筹资579.41亿元。2009年,公司投资银行获《上海证券报》“第三届中国最佳投行”之“2008最佳创新团队奖”;《新财富》“第三届新财富最佳投行案例”之“最佳财务顾问项目”;《证券时报》“2008年最佳销售投行”等奖项。

  光大证券是资产管理的先行者,公司阳光1号是国内首只集合理财产品;阳光2号累计收益率在证券公司同类产品中排名第一。2009年7月22日发行结束的“光大阳光基中宝(阳光2号二期)集合理财计划”,募集资金超过68亿元,打破了国内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以来的最高募集金额纪录。2009年,公司获得《上海证券报》之“最佳集合理财风险控制奖”;在由国金证券开展的券商集合理财评价中,光大证券连续5个月占据首位,赢得五星级评价。

  此外,公司密切跟踪监管部门的政策动向,不断寻找新的成长空间,继首批在获得券商创新试点,权证创设、集合理财、衍生品套利等创新业务上取得较强的先发优势的基础上,公司在股指期货、QDII、融资融券、备兑权证、资产证券化及公司直投业务等方面再度取得领先。光大证券在多元的盈利模式和稳定的收入结构中正不断丰满。记者龙第海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