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美上半年净利5.8亿 战略转型遏制业绩下滑

2009年08月21日17: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国美电器于8月21日在香港发布公司09年中期业绩。09年上半年,国美总共实现销售收入为人民币204.63亿, 同比下降17.73%,环比下降缩至2.63%,09年上半年公司净利润报告为5.8亿,同比下降49.57%,但是较08年下半年环比有66.67%的显著提升。

  国美表示,由于实行产品差异化的有效管理及供应商合同规范化,国美的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9.55%提升至9.81%,综合毛利率亦从去年同期的16.33%持续改善至16.48%。公司的每平米销售额也连续两个季度获得稳定的增长。

  国美电器主席兼总裁陈晓表示:“国美正全力致力于公司战略转型以提高单店效益。我们看到,经过前一段的不懈努力,公司业务已重上轨道,新战略所带来的有关营运效益亦得到初步体现。”

  8月初,国美电器携手贝恩投资的再融资计划已顺利完成,获得近30亿人民币的资金,改善了公司的财务状况,来自贝恩投资的三位新董事也已正式上任。

  家电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说:“尽管受到09年初宏观经济环境的持续疲软,和公司危机事件带来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国美业绩环比来看,依然有提升,确实体现了国美战略转型的效果。 因此,国美应坚持从‘规模扩张’转到‘精细化管理’,从“开店增长”到“提升单店经营质量”,从‘销售主导’到‘利润为先’的彻底转变,相信这种转变在下半年的业绩上效果将更加显著,国美在职业化管理团队的领导下,将继续保持行业的领先地位。”

  年初,国美提出了以提升利润及网络优化为主导的家电零售业新战略,国美表示,在上半年公司已经关闭110家低效益门店,新开门店30家,并保持销售网络覆盖205个城市不变。下一步,国美表示还将进一步推进旗舰店布局与展示区的改造工程,以提高顾客的消费体验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铭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