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年内新高“预告天下”:美国经济将迎转折点?

2009年08月24日07: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楼市复苏迹象明显

  曹金玲

  伴随良好经济数据的出炉和大宗商品价格的攀升,美国股市在刚刚过去的一周中再次创下年内新高。

  上周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9505.96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155.91点或1.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8.76点或涨幅1.86%至1026.1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盘时上涨31.68点至2020.9点,三大股指在上周的累计涨幅分别为2%、2.2%和1.8%。
此外,这也是标普500指数自去年10月以来创下的最高水平。

  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成屋销售已连续第四个月上涨,7月份成屋销量折合成年率为524万套,比6月份上升7.2%,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增加2.1%,创下自2007年8月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是自1999年开始编撰该数据以来的最大涨幅。美国全国地产经纪商协会认为,7月份成屋销售量的增长预示着美国经济将迎来拐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21日也发表迄今对美国经济最为乐观的言论。他表示,全球经济“正从衰退中走出来”,美国经济已处于复苏边缘,近期恢复增长的前景良好,但他也警告称复苏将是缓慢的过程。

  美国股市在过去半年中已经录得较大涨幅,其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扬33%,道指上涨30%,纳指则飙升40%。用Baring资产管理公司基金经理Hayes Miller 的话说,经济衰退最困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美股的估值状况仍不算高。

  根据彭博社的统计,标普500指数已公布二季度财报的成份股公司中,超过72%的企业盈利高于此前分析师的预计,这也是彭博从1993年开始统计该比例以来最高水平。

  “在过去数月,美国股市正在炒作"经济复苏"的概念。就估值而言,道琼斯指数和标普500指数现在的估值水平在熊市中不算便宜。”交银国际却在近日一份报告中表示谨慎态度,“值得注意的现象是,现在没有新的资金投入美国股票市场。由于失业率仍然持续上升,而居民储蓄率也在上升,所以百姓没有太多余钱可作投资之用。”截至目前,道琼斯指数的市盈率为13.66倍,标普500指数的市盈率则为18.92倍。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